2010年1月6日 星期三

極限運動(跑酷)

這種極限運動我是從電視節目上得知的消息


他是一種挑戰自己的恐懼、極限的一種運動


但是在一開始要先學會自我保護的動作


這種運動是很危險的一種運動

現在有很多國家都很流行


可是台灣要看到跑酷可以說是少之又少


「跑酷運動」也稱為城市疾走


誕生於20世紀80年代的法國


他運用的跳躍、攀爬等方式


不依賴任何器具


完成對環境障礙的穿越


跑酷是一種身體移動的藝術
在環境中不受限制
它不在於跳得多高或多遠或者做出多炫的動作
重點在於自己的身體與環境結合體會其間的互動
奔跑可以訓練身體協調、控制危險、面對恐懼,與專注的能力

但是他最吸引我的地方是


有那種勇氣可以從很高的地方跳過去


這是近看圖

這是遠看圖(光是看圖片,我就覺得恐怖)

這是在俄羅斯聖彼得堡

一名「跑酷運動」愛好者

從一座8層的建築物樓頂

跳向一座5層的建築物樓頂。來源:新華網

還不只有危險的跳躍

還有在樓頂上奔跑

跳躍至隔壁建築物的樓頂

翻滾起身

從樓梯扶手滑下

轉體飛身彈跳

越過窗戶

繼續奔跑

這一連串的動作

只要稍微不注意就造成很嚴重的受傷

後來我又在一部電影裡面看到跑酷的蹤影

我推薦大家有時間可以去看這一部電影

名稱:暴力街區

他是把跑酷運動的特色都展現在電影上面

這是一部很好看得電影

而且看完你會更瞭解跑酷運動

對我來說真的很酷的一部電影

希望大家有時間可以去看一看電影

瞭解一下跑酷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